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峰口镇:防疫生产两手抓 合作社里农事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洪湖市峰口镇是农业大镇,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破解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当地各专业合作社千方百计赶时间,追农时,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美亿(洪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直岭基地的工人们每天开工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信息登记后,工人们开始劳作,把泡好的黄豆慢慢倒进漏斗,边加水边磨制,豆浆顺利进入接浆桶,随后工人们舀起一瓢瓢豆浆洒向水塘,这就是虾苗的粮食了。

  直岭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4200亩,其中水域面积2800亩,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小龙虾幼苗比往年规格小了许多。恢复生产后,基地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水位调控,抢晴天投喂,肥水育藻,通过精细化管理,尽量降低损失。

  位于峰口镇洪卫村的天城垸合作社3月6日就开始了春耕备耕,打理好育秧拱棚。因受疫情影响,交通不畅,原材料紧缺,无法开展育秧,秧苗上市估计要延迟一周左右。

  天城垸合作社现有100个标准育秧大棚,可以满足5000亩水稻田的秧苗需求。为了按时给周边农户提供秧苗,合作社通过追加预算购买营养土育苗,将延误的农时“追”回来。

  从外地采购营养土,同样面临着运输难的问题。峰口镇委政府积极联系上级相关部门,申请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这让合作社理事长张传明吃下了“定心丸”,也让周边等待秧苗的村民放心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