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精准扶贫“攻坚拔寨”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20-04-04

  4月2日,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一行三人到市总工会扶贫点,监利县福田寺镇新建村开展“攻坚拔寨”和走访贫困户活动。

  来到新建村柳湖片,官庆军先后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柳贤得和柳得育,仔细询问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在武汉工作的子女现状和常用药品够不够。在柳贤得家,得知他的爱人和儿子当天将乘坐监利县统一组织的“点对点”包车赴福建复工返岗很高兴,反复提醒他们在外工作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对疫情不能麻痹大意。

  

  在新建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官庆军听取了市总工会、市就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郭立和村支部书记姚为之的工作汇报。工作队和“村两委”详细汇报了村级党组织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贫困户帮扶、服务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小龙虾养殖生产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以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和以村庄公路拓宽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村级道路建设、“厕所革命”、路灯亮化、绿化美化的人居环境整治升级计划。

  

  官庆军肯定了防疫至今新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对新建村成功创建无疫村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下阶段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思想上不能懈怠;二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关注41户贫困户的同时还要切实加强对边缘户的帮扶;三是关注虾稻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好技术指导,畅通购销渠道;四是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整治短板;五是促进就业增收,鼓励就近就业,创造更多保障性公益岗位。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启秀参加上述活动,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补齐短板、决战决胜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