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市纪委监委发布工作提醒书 促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7

  “要督促乡镇、市直部门切实强化工作责任,认真开展境外返松人员的摸排登记,做到不落一人、不掉一项……”近日,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签收了一份由该市纪委监委发出的工作提醒书。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导检查中,运用暖心监督方式履行监督职能,保护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一个剪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全面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过程中,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依法规范实施追责问责,注重把握好度、把握好政策、把握好差异化要求,防止执纪粗放和问责简单化、片面化。

  “面对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部分乡镇、村居、单位有松懈现象,我们在检查中发现,在开展境外返松人员管控工作中,存在摸排工作不实不细等问题,并第一时间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工作提醒书。”该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毛陈介绍。

  “发给我们的工作提醒书指出的问题很精准,所提出的解决措施也很具体,确实给我们提了一个醒。”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坦言。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导专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督导检查工作重点。针对发现的不同类别问题,区分不同性质、不同情节,有针对性地采取下发整改通知书、工作提醒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实现“双战双赢”提供纪律保障。

  “截至3月30日,我们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51份、工作提醒书5份、纪律检查建议书8份,采取批评教育、工作约谈、诫勉谈话等柔性处理方式处理党员干部108人,占追责问责人员总数的72%,极大地促进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市纪委监委一位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