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巡察组向荆州实验小学、江陵中学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07

  荆州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荆州 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9月3日至2019年10月10日对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4月2日,荆州区委第四巡察组向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四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统揽全局的意识有待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民主生活会走形式;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委对作风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日常监管不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服务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压实;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廉政教育存在以会代教的现象。

  巡察组要求,荆州实验小学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切实加以整改。全面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落到实处;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思想防线;建章立制,立足长远。

  荆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荆州实验小学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标本兼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荆州实验小学党委书记表态,将认真研究贯彻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促进学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做到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荆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江陵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9月3日至10月12日对江陵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4月3日上午,荆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江陵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江陵中学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不够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党的政治建设缺乏力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议事决策不规范;对学校教职工的政治教育管理弱化,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师德师风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职能“弱化”,党员先锋意识“淡化”,党费收缴不到位,党员管理不规范,教师队伍建设用力不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工作纪律较为松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规收费滥发补贴等;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领域监管存漏洞;财务管理不到位,“靠山吃山”现象突出。

  巡察组要求,江陵中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从严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

  荆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要求,江陵中学党委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认识,对反馈意见签字背书、照单全收;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把需要整改的问题领到手、抓在手、求实效。迅速行动,着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抓好结合,务必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严肃认真、动真碰硬的态度抓好整改,使看得见的整改成效体现到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发展上来。

  江陵中学党委书记表态,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对落实巡察整改再提认识、再下决心、再抓落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荆州基础教育事业再作新的更大的贡献!(荆州区委巡察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