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落入网上陷阱被骗2万元 荆州警方帮其追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返岗没几天,在荆州开发区某企业上班的小丽(化名)就在网上被人以周年庆送大礼的名义,诈骗2万元,相当于她半年工资。接警后,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外出不便等困难,奔赴广东省,蹲守一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帮小丽追回被骗的两万块钱。

  4月3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来到小丽(化名)工作的单位,将她被骗的两万元交到了她的手上。

  3月18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企业员工小丽(化名)的报警,称在网上被人骗了两万块钱。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民警杨崇伟说,内容就是:某公司搞了一个周年庆,为了回馈客户,通过微信发红包返现的形式,比如你发168元的红包,他给你返598元,每次往上面累加,你发的多,他返的就多。

  这条信息是小丽(化名)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的。对方告诉小丽(化名),这是公司做的周年庆活动,为了回馈客户不惜下血本,只需要转低额现金给他,三分钟内就可以获返高额现金。起初,小丽也产生过怀疑,但对方信誓旦旦地保证“只要发红包,我立马返现”,小丽才放下心来,给对方转账598元。

  没想到,小丽(化名)不仅没有拿到一分钱的返现红包,而且在接下来的一天多时间里,被对方以“需要识别”等各种借口,转账十余次,数目从200元到3000余元不等,转账总金额达2万元。

  通过嫌疑人的微信号,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李某,22岁,广东省惠州市人,有前科,此前因抢夺、抢劫,两次被判刑。此时,虽然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审批手续较复杂且风险大,但为了尽快帮受害人挽损,专班民警立即向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荆州开发区防疫指挥部申请办理相关证明,随后连夜驱车赶往广东省。

  经过6个日夜的蹲守,民警掌握了李某的确切住址。3月25日上午11时,民警敲开了李某的家门,将正在睡觉的他抓获。随后,民警将李某押解回荆州。

  经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网上诈骗小丽2万元的犯罪事实。在民警的劝导下,李某家属代其返还了两万块钱的诈骗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后】小丽(化名)很幸运,在民警的努力下追回了被骗的两万块钱。我们也提醒您,在上网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天上不会掉馅饼,踏踏实实工作收入才会越来越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