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观音垱镇金鸡村:筑牢基层堡垒 凝聚党心民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8

  “勤洗手、勤通风,讲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报告、早就医,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在沙市区观音垱镇金鸡村的大街小巷,“红色广播”大喇叭又响了起来。

  “每天一大早,村里便利用‘红色广播’播报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说起金鸡村的红色广播室,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组组能响,人人能听。自建立了村级红色广播室以来,金鸡村随时利用广播室宣传党的政策、农技知识,宣传好家风家训,传播正能量,在此次疫情期间,也让村民及时了解最新疫情情况,自觉“宅”在家中。红色广播已成为金鸡村信息传播最有效的载体。

  红色广播室只是金鸡村红色阵地建设的缩影。近年来,金鸡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红色阵地建设,让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真正“有内容、有服务、有规模、有形象”。

  2015年,金鸡村投入200余万元新建3层15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按照“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路,一次就办成”的工作要求,一楼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社会服务、党群服务、综治协理、网格服务四个综合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均在一楼集中办公,随时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金鸡村着力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一个服务型、开放型的党建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流动党员的接纳地、村党组织资源的共享平台、党组织服务党员的温馨家园。

  在金鸡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党建活动阵地如今已成为一个党员群众可发声的“红色阵地”、党员干部的“培训学校”,党员在这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大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党员的红色阵地,群众的贴心家园。在党员服务中心旁,金鸡村还修建了标准化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并成立了村级业余篮球队、羽毛球队、广场舞队,每天傍晚时分,村民们相约来到广场上健身,热闹非凡。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下一步,金鸡村还计划将282亩耕地通过租赁的形式集中到村里进行统一规划和布局,并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现代化经营模式,建设40个采摘式蔬菜塑料大棚,形成生态立体种养相结合的集采摘观赏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园。(记者陈雪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