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民法院:"云上开庭"解民忧 足不出户化纠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8

  近日,荆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在线审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积极引导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实现案结事了。

  2018年3月6日,杨某向某保险公司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为2018年3月6日至2019年3月5日。去年1月22日,杨某务工中不慎从楼梯坠落,导致腰部及左上肢受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就相关费用向保险公司索赔无果。今年1月20日,杨某将某保险公司诉至荆州区人民法院,要求对方给付保险金、医疗费等共计4.7万余元。

  该案原定于今年2月11日开庭,受疫情影响延期。原告居住在荆州,被告某保险公司地处河南,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人员聚集流动,荆州区人民法院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开启“云庭审”模式,将法官与当事人“面对面”诉讼活动转向“云端”“线上”。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同意后,纪南人民法庭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了当事人“云庭审”的登录、操作方法。

  庭审中,当事人将证据上传至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并通过共享功能进行证据展示和质证。主审法官严格按照庭审程序,组织当事人“隔空”进行法庭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整个庭审依法、有序、严谨、规范。最终,双方互谅互让,以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3.95万元达成调解协议。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办公办案“两手抓”“两不误”,荆州区人民法院组织业务庭大力开展网上办案技术培训,深入推进“云立案”“云庭审”“云调解”等线上办案模式,努力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的司法需求。(记者肖潇通讯员林翠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