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五类食用农产品逐步实现“持证上市”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8

  食用农产品上市,附带“身份证”。作为湖北省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先行试点地区之一,我市开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五类食用农产品将逐步实现“持证上市”。

  去年12月,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施方案》。在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将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列为试行主体,同时鼓励小农户参与试行。

  在江陵县某农产品线上营销公司的配送基地内,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为打包的各类农副产品附上专属的身份证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合格证上的内容包括产品名称、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开具日期、承诺事项等信息。

  据介绍,合格证重点要求试行主体做到:自检或委托检测合格,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不使用非法添加物,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规定,销售的食用农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我市将“荆州味道”区域公用品牌与合格证相结合,统一合格证基本样式。合格证分为手写纸质版和电子机打版,手写纸质版由市级监管机构统一印制发放,电子机打版在江陵县有条件的生产主体中推广试行,并逐步在全市推开。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中心城区(含“菜篮子”工程项目区)共开具合格证299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共计5190.31吨,附带合格证捐赠农产品共计59.5吨。(记者安娇姣通讯员王宜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