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城重启!武汉始发列车抵达荆州 千名旅客回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李倩倩)4月8日零点,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机场、车站等离汉通道整整76天,今天多趟列车从武汉始发,到达荆州。

  怀着激动的心情,黄辉乘坐动车从武汉回到了荆州。黄辉是荆州石首人,在武汉协和医院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回到工作岗位。

  在一线奋战了近两个月,黄辉终于再次回到了荆州,她十分想念家里的孩子。

  带着想念回到荆州的,还有乘客陈雅文,陈雅文是一名大二学生,寒假期间在武汉兼职。

  得知4月8日武汉离汉通道开启,陈雅文第一时间就买好了回家的车票。

  乘客陈雅文告诉记者,她昨晚激动的没有睡着,早上八点的票,六点就到了车站,太激动了!

  76天,1814个小时的等待,荆州站再次迎来武汉始发的列车,今天从武汉始发到达荆州的列车共有9趟,1000多名旅客乘车回到荆州,这也意味着荆州武汉两城高铁通道正式重启。

  乘客陈星表示,他一直在看窗外的风景,觉得好亲切。

  据了解,荆州站正在有序做好铁路运行图调整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4月10日之后,车站将会恢复以往运力。作为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区域,荆州站对车站内所有设备设施,包括出站通道、侯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场所每天两次消毒,进一步加强车站通风,对门把手、按钮、扶手等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预防消毒。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进站乘车需佩戴口罩、准备好湖北健康码“绿码”,候车、进站、乘车保持一米的距离。同时,注意不要携带酒精喷雾、棉片、洗手液等含酒精制品,前往北京的旅客,需提前到站换取纸质车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