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海关出台27条措施 为外贸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09

  近日,荆州海关制定27项措施,从通关保障、税款缴纳、查验方式、加工贸易业务办理等多个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降低通关成本,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荆州外贸发展按下“快进键”。

  在通关保障方面,荆州海关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协调工作专班,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进口原材料和出口成品,开通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不间断通关服务。其中,对一般信用及以上企业实施进口“提前申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对有关进口货物的滞报金,起征日顺延至省政府公布的复工日期,符合规定的予以减免。

  在税款缴纳方面,加强“一对一”引导,切实帮助企业减税降费增效。同时,对缴款期限届满日在2020年2月3日至省政府公布的复工日期期间内的税款缴款书,顺延至复工之日后15日内缴纳,对已产生税款滞纳金予以减免;对确因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无法在规定缴款期限内缴纳税款,并在规定期限届满后3个月内补缴税款的企业,经审核批准后免征税款滞纳金。

  在加工贸易业务办理方面,对加工贸易手(账)册项下深加工结转、内销征税、外发加工等申报业务超过规定时限的,延期办理相关手续;6月30日前,对于租赁厂房设备、首次开展加工贸易业务、手(账)册延期两次及以上等情形,原则上不要求提供担保;企业因延迟复工造成加工贸易手(账)册超过有效期的,予以延期6个月,并补办相关手续;允许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在防疫期间先行使用保税料件进行生产,次月15日前集中办理内销征税手续。

  在海关查验方面,采取“远程查验”“集中查验”等多种方式查验。对需查验的生产型企业急需物资优先查验,可应企业申请为相关企业提供“点对点”查验服务,确保快速验放;收发货人可委托监管作业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等到场,或通过电子邮件、电子平台等方式告知海关不到场实施查验。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快速核放,为小龙虾、蛋品、供港活猪等重点产品落实“一品一策”措施。(记者肖潇通讯员龚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