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残联:下乡办理残疾证 服务基层送温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实习记者 毛楚涵 通讯员 吴华)为解决残疾人办证实际困难,落实残疾人惠残政策,连日来,荆州区残联联合鉴定医院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和荆州安定医院医护人员,组织办证工作人员到荆州区各乡镇为重度残疾人开展评定办证工作。

  在弥市镇,60余位残疾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早早地来到办证现场,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早已设立办证和咨询服务台,帮助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人填写表格、拍照、录入信息,及时办理残疾人证,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了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人证。荆州区残联工作人员还围绕残疾人的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

  “区残联来人为我们办理残疾证,考虑到了我们出行的不便,还为我们节省了到城区办证往返的费用,为我们残疾人办了一件大好事!”一位重度残疾人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巡回下乡办证活动接待600余名残疾人,办理肢体、听力、视力等残疾人证350本,有效解决了荆州区特殊群体残疾人办证难问题。

  据介绍,疫情期间,荆州区残联以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为宗旨,对长期卧床不起、出行困难等重度特殊人提供上门残疾评定服务,深入宣传各项扶残惠残政策、康复知识,让残疾人办证“零花费”“零跑腿”,确保及时享受助残优惠政策,真正将服务理念落在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