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餐饮业复工复市进行时(一):小吃街里又飘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0

  餐饮服务行业事关民生,事关千家万户。今起,推出《沙市区餐饮业复工复产进行时》系列报道,看该区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引导餐饮企业逐步复工复产。

  元豆泡糯米、砂锅米线、荆州锅块、小胡鸭……说到荆州的美食,不得不提大赛巷特色小吃一条街,连日来,这里人气渐增。

  昨日中午,记者在大赛巷特色小吃一条街内看到,不少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龙,只不过,大家都戴着口罩,自觉间隔1.5米排队。

  “好长一段时间没吃了,真的特别想念这里的美食,下班后就和姐妹们过来了。今天不仅要吃,还要给没来的同事带点美食回去。”市民张航说,沙市的小吃好像有种魔力,怎么吃都吃不腻,在外面吃了那么多美食,她还是觉得家乡的小吃味道最正。

  “我们店铺是3月26日开始对外开放的,当时开门的商铺还比较少,但随着有序复工复产,现在大家都开门营业了。”刘刘砂锅居的刘老板介绍,该店目前营业时间是7时至20时,市民可堂食、也可点外卖,还可打包带走。“我们近期收入相对以往少了一些,不过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市民也开始增多起来,相信小吃街会恢复往日的人气。”刘老板充满信心地说。

  记者走访发现,除大赛巷特色小吃一条街外,梅台巷、黄家塘、中央大道地下小吃街、人信汇负一楼等美食街均已恢复营业,且人流量均有回增。据了解,按照相关要求和部署,沙市区正在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日前,荆州发布‘十条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我们将结合沙市区情况,帮助支持沙市区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树立信心、稳定发展。”沙市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丹 贺晨珏 通讯员 刘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