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0

  “这几天我们村里可热闹了,大人小孩都拿着铁锹扫帚打扫卫生……”李埠镇新垸回族村干部徐佳说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荆州区李埠镇借助全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利时机,积极宣传动员,发动镇直单位、各村、党员群众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各村采取村村响广播、进村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鼓励村民以“自清”为主,充分将本家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的“三堆”转运清理干净、不留死角,努力让群众把维护良好生活环境当成行为自觉,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镇里也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层层分包责任制,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头力量,带领在家村民都参与进来,实行奖优罚劣,同时每季度一次拉练,提升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意识和积极性,确保环境整治做实、做好、做出成效,真正实现美丽李埠。”李埠镇城建办负责人王小勇表示。

  据悉,近年来,李埠镇把人居环境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以来,共发动2000余人次参与环境整治,动用大型机械100余辆次,清理生产生活垃圾2万余吨,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下一步,李埠镇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创新工作方法,多策并举,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着力推进三个示范村建设,提升路域净化美化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李埠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