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公安县这1600亩地产值将达2600万!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眼下,葡萄的春季田间管理迎来了关键的时期,公安县孟家溪镇金岗村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葡萄种植技术指导,为今年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这几天,孟家溪镇金岗村副主任喻明宏都在红提园内为果农讲解红提春季田间管理要点。

  春季是葡萄萌芽展叶、枝蔓伸长及抽穗、开花结果的季节,3月至4月中下旬应对葡萄进行抹芽、定梢、花穗处理和病虫害防治。

  红提是金岗村的“金字招牌”,2007年,在县扶贫办的项目支撑下,该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引进红提优良品种进行种植,通过10多年的不断探索,目前,全村发展红提种植1300多亩,已经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在优化品种,保证红提品质和产量的同时,金岗村还引进“阳光玫瑰”这一高端品种,并采用温室大棚的方式栽培。

  由于是去年3月份栽种的葡萄树,不少农户还不清楚“阳光玫瑰”的春季管理方法。有着十多年葡萄种植经验的村党支部书记刘正球,承担了葡萄的技术指导工作,手把手指导农户春季温室葡萄种植,讲解花期疏枝疏花要点、肥水管理、温湿度控制等关键技术。

  虽然“阳光玫瑰”葡萄对种植的技术要求比较高,但价格却是普通葡萄的几倍,目前大棚内一亩地种植有220几棵葡萄树,大棚共六亩地,也就是1300多棵葡萄树,一亩地可产葡萄四千多斤。

  去年3月,金岗村通过村里的土地股份合作社,成功引进300亩“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加上村里的1300多亩红提,今年,预计金岗村的红提、葡萄产值将达到2600多万元,其中村集体增加收入15万元。

  为了使预计产值变为现实,金岗村在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确引导群众,积极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