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法援“春”字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97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1

  今年1月至3月,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以“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和“心系贫困户,法律援助送温暖”为主题的第十四次法律援助“春”字号行动。期间,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1件,涉及农民工62件,挽回经济损失297万元,涉及农民工158.3万元,解决精准扶贫对象法律援助需求279件。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紧紧围绕“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精准扶贫”两项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推出各项便民举措。各单位在辖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乡镇等公共法律服务站设置专门窗口,确保农民工及时得到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对农民工因讨要工资或工伤索赔案件,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简化审批手续,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各地司法局联系劳动保障部门建立规范化法律援助驻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站,目前,全市9个工作站均已建立,并制定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工作人员主动深入贫困农户家中了解法律援助需求以及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市司法局全面履行侦查、审查起诉和审判阶段的法律援助工作职责,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加大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力度,依法为刑事诉讼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

  疫情发生后,市司法局及时调整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市区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方式开展“春”字号行动。线上,全市各级司法行政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进行法律援助相关宣传,采取电话咨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接受群众咨询开展援助行动。线下,市司法局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制作成宣传小视频对外推送,指定专人实时在线回答、收集网友问题,邀请年轻律师组建成立新媒体法律援助律师顾问团,通过微信工作群全天候在线为网友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