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最美妇联人杨萍:坚守初心 践行志愿者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郑堂兴)在公安县一直活跃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怀空巢老人、关注特困家庭。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和鼓励,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他们中来。这个群体就是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领头人杨萍也成为了留守孩子的爱心妈妈,特困群众的爱心大使。日前,省妇联对10名湖北省“最美妇联人”给予通报表扬,杨萍成为荆州市唯一获奖者。

  4月6日上午,辣妈酷爸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在杨萍的带领下,来到公安县斑竹垱镇长埂堤村,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来口罩、免洗手液、牛奶、网课用支架、文具用品等爱心礼物,并建立了帮扶结对信息卡。

  据了解,2014年6月,杨萍牵头组建了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在她的带领下,团队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心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赢得一致好评。

  近年来,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在杨萍的带领下,以点亮“微心愿”为工作重点,走进16所乡村中小学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为孩子们进行感恩教育、心理疏导,为4000多名留守儿童完成了“微心愿”,为他们送去书本、文具8000余件,衣物6000余套。通过组织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对农村孤寡老人、特困群众开展爱心帮扶,共计捐赠款物68万余元,受助人群达万人。

  公安县辣妈酷爸爱心联盟成员从最初的16人发展到现在的280人。连续四年被荆州市文明委授予“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荣誉称号,先后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荆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为社会志愿者服务团队树立了榜样。日前,杨萍被评选为2019年度湖北省最美妇联人,成为荆州市唯一获奖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