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底,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二站可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2

  4月9日,位于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二站新建施工现场,机械声不断,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里甲口二站位于里甲口排区电排渠出口,虎渡河右堤(虎西支堤)23+600m处,是里甲口排区的外排泵站,总设计装机3台立式全调节轴流泵,总装机2700KW,设计流量为24m³/s。因里甲口一站目前不能满足排区排涝需求,需增容新建里甲口二站,经过研究设计后,该新建工程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39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进水渠道、拦污栅桥、进水前池及挡土墙和主泵房、安装间、电气副厂房等主体工程。现阶段主要针对堤防明口恢复工程、防洪闸工程、主泵房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站区建设等进行施工。

  为保障今年安全度汛,该工地先后投入施工人员58人,机械设备14台(套),将于4月25日完成下闸挡水并满足防洪要求;4月30日完成明口堤身土方回填、出口护坦、护坡、抛石工程,并开始进行堤身防渗墙施工;5月30日完成电气部分、自动化、辅机管道安装工作,厂房照明、玻璃幕墙和装饰装修工程。

  该工程预计今年底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一二站总排涝流量可达48.5m³/s,能有效缓解弥市镇抗旱排涝压力。(荆州区融媒体中心弥市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