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三湖水生花卉鸢尾基地:百亩鸢尾 产销两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江陵台 王二霞 )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水生花卉鸢尾基地,是2018年三湖管理区招商引资引进的生态绿色项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鸢尾基地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订单源源不断,生意十分火爆。

  人勤春来早,又到农忙时。走进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放眼望去,百亩鸢尾田一片翠绿,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田间忙碌,有的在用铁锹挖,有的在分拣捆扎,他们分工有序、干劲十足,确保今天的订单能够顺利发出。

  据水生花卉鸢尾基地负责人尹家明介绍,水生花卉鸢尾基地有200亩,种植各类水生花卉、乔灌木达六十多种,主要为水生鸢尾,品种达三十多个。鸢尾花是一种高档水景材料,也是一种生态净水器,将其种在沟渠、湿地,滩涂,既可美化环境又能净化水质。疫情期间,鸢尾基地请工难,一直没有恢复生产。近期疫情形势向好,新建社区立即联系工人前来帮忙。现在,鸢尾基地的生产销售正在有序开展,尹家明对今年的鸢尾销售充满了信心。

  尹家明介绍,目前,基地已经销售鸢尾60多万株,销售额达40多万元,“这几天主要销往东莞、成都,每车大概在4万多株,每天工人都在挖,挖完往那边发,现在公司订单还是很多。”

  鸢尾种植基地的引进,不仅优化了当地农业种植结构,还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增收。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新建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寒松介绍,“它是水生花卉项目,它的作用除了美观,然后就是净化生态、净化水质,美化我们的环境。每年为我们的职工提供就业岗位,应该说是接近有上万个,每年为我们附近的职工创收接近100多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