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爱行动 热血逆行 市中心血站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3

  4月10日,荆州市中心血站组织本站医护人员开展“为爱行动,热血逆行”义务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由上海、深圳、荆州等20余个城市联合发起,活动期间成功献血一次,并完成6.14公里长跑运动,即可拥有逆行英雄专属奖章以及电子热血证书。活动通知发出后,广大市民应声而来,血站工作人员也积极踊跃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本次活动助力。当天上午9时,血站人陆续来到献血大厅进行登记、体检、献血。

  血站车队队长朱厚峰是当天第一位参加献血的人员,疫情期间车队9位司机不仅保障了血液的安全运输、还承担了接送献血者以及运输、搬运各种抗疫物质的任务。截至3月底,车队4辆大型采血车、6辆送血车累计行程已达6万余公里。

  招募采血科护士赵丽到血站工作不久,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动情的说:“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这是我的心愿,也是科室同事共同的行动。”检验科苏丹副主任多次参加献血,她和她的团队非常自豪,疫情期间检验科承担了新冠康复者血浆的检测,对普通献血者血液也进行了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有效保障了我市血液安全。

  血站工会主席刘学松长期坚持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8000毫升,已达到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标准。刘蔚副站长在2月份参加捐献机采血小板,今天再次捐献全血。毛国庆站长长期坚持献血和跑步,累计献血超过4000毫升,马拉松成绩也非常优秀,他希望更多人体验奉献的喜悦,享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血站人既是无偿献血的组织者,更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含义。本次活动以公益为载体,号召广大热血跑者捐献热血,深化献血和运动的理念,并呼吁大家健康运动的同时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解并助力无偿献血,做“热血跑者”代言人。(记者曾祥虎 通讯员蒋惠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