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工程全速推进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3

  4月9日,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现场,高高的塔吊正调运一批批建筑材料,灰白色的厂房外墙边,工人们正进行外墙装修施工作业。当前,项目工地上土建、水电等13个工种的员工到岗率已达100%,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看!我们的废水处理中心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风控副总经理魏林涛介绍,项目一期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含电镀生产区、电镀废水处理区、公用辅助工程等,其中标准化厂房约7.2万平方米,废水处理区约5.5万平方米。

  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深圳大道东、美的路以北,是党的十九大以后正式落户荆州的第一个大项目,也是金茂源环保集团牵手荆州的首个绿色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军工、航天、航空、高铁、汽车、电子、五金等先进制造企业,形成绿色表面处理产业发展新高地。

  魏林涛介绍,该项目在绿色环保方面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做到内部循环处理,因此电镀废水处理区工程被视为园区的“心脏”,也是园区废水处理内部循环最关键的环节之一。

  在电镀废水处理区的地下施工层,废水收集中心正在进行防腐施工及设备安装作业。施工完成后,即将安装无动力自流污水收集系统,该系统具有分类收集、统一调节的功能,既能降低能耗,又能节约成本。

  现在,废水收集中心、废水深度处理中心、污泥资源化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回用水中心主体工程也在按序推进施工。

  污水处理系统正式启用后,以集中治污、总量控制、循环生产为手段,通过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及工艺,对所有入园电镀企业生产废水统一收集、统一处理、统一中水回用和达标排放,助力电镀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层次解决环境和经济发展的矛盾。

  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的同时,项目招商工作也正在推进。面对疫情影响,园区出台了减免客户租赁费用、招商推荐奖励等一揽子招商优惠政策,通过“云洽谈”等方式开展线上招商,吸纳更多有表面处理需求的企业入驻,带动本地产业链发展。(驻荆州开发区记者黄思明通讯员陈永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