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龙虾养殖进入关键期 水产专家现场“支招”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3

  昨日,沙市区岑河镇西湖村虾农在田里收龙虾。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持续好转,政府加大了对湖北农副产品的扶持力度,小龙虾销售渠道畅通,岑河镇虾农对养殖小龙虾充满了信心。 (梅闻摄)

  近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抗疫春耕进行时”系列技术培训活动,走进沙市区观音垱镇荆香缘“虾稻共作”示范基地,水产专家现场讲解春季虾稻共作管理关键技术。

  在活动现场,我市首席水产专家赵恒彦介绍了当前虾稻共作管理关键技术要点。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小龙虾的投饵投料未能跟上,导致一些过冬的小龙虾长成了空壳。赵恒彦提醒,随着气温升高,小龙虾到了快速生长期,目前加强喂养补给是关键。

  荆香缘公司主推“虾稻连作”模式,通过“种一季油菜、一季小龙虾和一季水稻”,促进农田综合效益成倍提升。受疫情影响,今年小龙虾养殖管理推迟了一个多月,公司减产6至7万斤。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实施了系列补救措施。

  据悉,2019年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328万亩,其中虾稻共作面积251万亩,全年小龙虾产量40.7万吨,继续位列全国市州第一,小龙虾养殖已成为我市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专业合作社在沙市区观音垱镇、锣场镇、岑河镇三个镇成立联合社,拓宽小龙虾销售渠道。(记者赵叶秋通讯员任永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