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人民法院启动“云庭审” 速裁刑事12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3

  10日上午,荆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分类集中审理了10件涉嫌危险驾驶罪、2件涉嫌交通肇事罪的轻微刑事犯罪案件。

  10日上午9时,由荆州人民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安华主审的江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敲响法槌,拉开此次集中“云庭审”的序幕。

  庭审中,法官、公诉人和被告人通过视频连线,“隔空”完成指控、被告人陈述等全部程序,整个庭审行为规范、严谨有序。随后,主审法官通过系统展示庭审笔录,经各方人员确认无误后,在扫描系统展示的二维码中进行电子签名。经审理,主审法官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江某拘役两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被告人江某表示认罪认罚。

  随后,4名刑事审判法官先后开庭,历时4个小时,共完成12起案件庭审并当庭宣判,12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切实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疫情风险,荆州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这次刑事案件集中“云庭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主动与公诉机关及被告人联系沟通,精心准备,确保庭审顺利、效果显著。

  “在庭审准备阶段,我们制作了开庭传票、送达起诉书笔录、廉政监督卡以及将起诉书副本、量刑建议书送达被告人,制作出庭通知书、告知审判组成人员通知书送达检察院,通过电话确认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等情况。在庭审前,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出庭的公诉人、取保候审的被告人身体状况,告知其‘云庭审’的登录和操作方法,并指定被告人集中庭审地点,做实做细庭审阶段的疫情防控和警务保障工作。”荆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罗毅夫说。(记者肖潇 通讯员林翠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