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志愿者对接贫困户 土鸡直销到小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纪南文旅区牌坊村是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广播电视台的驻点扶贫村,疫情期间,扶贫人联合社区志愿者多次帮助牌坊村产业扶贫的贫困户,以低廉的价格向小区居民售卖土鸡和土鸡蛋。疫情结束后,这项爱心工作依然没有停下,12日上午,大家再次对接贫困户、小区业主,让新鲜的土鸡从农户手里直达丽景嘉园小区业主手中。

  上午十点,拖着100只土鸡、4000枚鸡蛋的小货车从纪南文旅区牌坊村开至沙市区解放街道丽景嘉园小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已等候多时,居民有序排队,依次领取预定的土鸡。

  这些土鸡非常新鲜,卖25元一斤,丽景嘉园小区志愿者在业主群里发布消息后,大家都来购买献爱心,最多的一户居民一次买了8只土鸡。

  志愿者们提着土鸡、鸡蛋,挨家挨户为居民送上楼。

  丽景嘉园小区的45户业主购买了爱心土鸡,令养殖贫困户谢川虎十分感激。

  谢川虎从2019年开始,在市委宣传部、荆州广播电视台的产业扶贫帮扶下,投入近二十万,养了4000只土鸡,谁料想疫情突然降临,销售困难。段庆国是谢川虎的扶贫人,也是小区志愿者的一员,立刻在所住的小区动员起来。

  疫情期间,小区志愿者帮助贫困户卖了部分土鸡,但仍有2500只鸡没有渠道销售,于是志愿者再次对接居民与养殖户,做起了传递爱心的“连心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