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贫困户渡难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4

  “草鱼还有没有,给我装20斤。”“鲫鱼来10斤。”4月10日中午,虽然下着大雨,但川店镇高店村村委会却是热闹非凡,暖意融融。

  川店镇开展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助力脱贫攻坚。镇村干部和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帮助贫困户李士红销售1200多斤鲜鱼,创收8000多元。

  李士红从2002年开始养殖淡水鱼,今年受疫情影响, 20多亩鱼塘中的鱼没有销路。“我家1000多斤活鱼现在卖不出去了,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4月9日,镇扶贫办接到李士红求助电话。

  “没有问题,有多少,我们要多少。”接到求助电话后,镇扶贫办打了十几个电话,联系各村居、镇内企业和超市寻找销路,安排鱼罐运输车,协调买鱼事宜。

  4月10日早上8点,李士红请来亲朋好友帮忙屯厢、选鱼、装车。冒着大雨忙活了一上午,一箱箱的鲫鱼、鳊鱼、草鱼被装上鱼罐车,送到高店村委会售卖。

  “我们公司落户川店镇10年时间,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也愿意通过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回馈川店人民。”峪口禽业后勤副总关伟达说道。据统计,李士红卖出的1200多斤活鱼,其中一半由峪口禽业购买。

  “微信收款100元。”手机到账提示音响起,李士红看了看手机,笑着说:“鲤鱼在川店很难卖出去,在政府帮助下,今天卖了个好价钱,我有信心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好。”(川店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