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留死角 公安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铲除罂粟380株

来源: 云上公安 2020-04-14

  4月8日,公安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在斗湖堤镇原油江采购站一菜地内,查获非法种植罂粟380株,并予以铲除。

  为了进一步做好罂粟种植的巡查和铲除工作,加大对毒品源头的管控,禁毒巡查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尤其是“菜园子”进行巡查。因毒品原植物与一般的农作物相似,这给禁毒巡查人员的工作增加了难度,更需要他们的火眼金睛。

  孱陵社区禁毒专干彭霞说,平时镇里给我们培训了一些禁毒知识,在清明期间走访发现,油江采购站发现一块好像一种罂粟花,我们立即上报。

  接警后,孱陵派出所和斗湖堤镇禁毒工作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确认种植物为毒品原植物罂粟,民警当场进行清点,共有380株,在固定好证据后,对罂粟原植物全部进行铲除。

  斗湖堤镇禁毒工作站工作人员潘从明发现2处罂粟种植地,共计380棵,我们将其全部铲除。

  由于罂粟种植地周边房屋已经拆迁,暂时寻找不到种植户,孱陵派出所将继续开展调查取证。据了解,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长期食用易成瘾、致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民警汤均耀说,种植是违法行为,我们坚决发现一起铲除一起,绝不姑息,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