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凝聚爱与责任,助力心理抗疫--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行动

来源: 荆州市教育局 2020-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是以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依托,由荆州市教育局主管,服务于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公益性组织。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对荆州市青少年的心理防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市教育局的强力领导下,迅速展开行动,积极组织大、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投身心理援助工作,以无私的助人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为荆州市中小学生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服务。

  “您好,这里是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随着提示音的响起,咨询师打开发来信息的QQ对话框,隔着屏幕,用文字承载着关注、共情与支持,化解求助者焦虑烦躁的情绪,为他们排忧解难。

 
 

  中心咨询师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除了线上咨询,本次心理援助还开通了电话咨询服务。“谢谢您愿意陪伴孩子,她和您谈过之后感觉好多了,真心的感谢您。”这是一位家长给胡月发来的感谢短信。孩子生性敏感多思,加上疫情原因,焦虑和恐惧情绪蔓延,对学习和生活造成了不良影响。胡月在接到来电求助后,通过电话交谈,倾听孩子内心的苦恼,安抚情绪,给予建议,并积极与孩子家长交流,帮助提升亲子间的沟通质量。因考虑到孩子的个人意愿和情绪状况,胡月还与其固定每周一次的电话咨询时间,陪伴她顺利度过心理“疫期”。

  中心咨询师胡月接听求助者来电

  此外,中心还联合荆州市实验中学制作和推出心理微课程,为疫情期间的荆州市中小学生提供心理保健方法,维护心理健康。

  荆州市实验中学心理工作负责人沈丹正在制作心理微课程

  据悉,截至4月14日,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心理援助工作已开展40余日,来访接待共计近200人次,推出5期心理微课程。为帮助未成年人适应居家学习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援助工作还将继续持续直至中小学复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