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月起,荆州交警严查这种行为!打车的也注意了!

来源: 2020-04-15

  “走不走呀?去哪里?”

  你在走路

  或车站等车时,

  是不是遇到过

  这样揽客的出租车?

  近日,荆州交警二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出租车违停行动,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占用公交站点及道路路口等客行为

  出租车“霸占”公交站点

  4月9日11时许,在北京路公交站点,仅几分钟时间,就有10余辆出租车先后停在公交站点内待客靠活,这些出租车一字排开,“霸占”了整个公交站点。公交车到站后无法驶入站点,只得停在机动车道上,上下车的乘客需要在车辆缝隙间穿行,非常危险。

  根据交通法规,公交车站点前后30米的路段内是不能擅自停车的,即便是即停即走也属违法行为。部分出租车驾驶人为图一己之利,无视交通法规,擅自将出租车停在公交站点内待客靠活,这一行为不仅加剧了市内交通拥堵的现象,更严重威胁到了上下公交车乘客的人身安全,尤其是一些繁华路段,这种现象非常多。

  本月起不定时巡查

  针对这一现象,二大队从4月开始,在公交车站点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违法停靠的出租车,将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接下来交警将把整治行动常态化,严打此类违法行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民警提醒: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

  很大程度上能反映出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作为乘车人在打车前

  应该先考虑打车的地点

  是否会导致出租车的违法,

  而出租车驾驶员停车时

  也应本着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通行,

  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停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