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再增“文化名片” |《荆州市要览》公开出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5

  近日,一本散发着墨香的《荆州市要览》与读者见面。该书是原湖北省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湖北要览丛书”之一,由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组织编纂,2019年9月由长江出版社公开出版。

  《荆州市要览》以历届修志成果、历年年鉴成果和多年来汇集的地情资料成果为依托,深入挖掘荆州市最基础的地域信息和丰富的特色信息,且以特色信息为重点,系统展现荆州市特有风貌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是一本时效性长、凝练实用的百科辞典性便携式工具书。

  据了解,全书共分13篇16万余字,其中,水利设施篇为本书一大亮点,由于荆州地处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腹地,长江横贯全市8个县市区,境内湖泊、水库众多,河渠纵横,荆州人民伴水而生,同时又与水进行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逐步建成了防洪、排水、灌溉、输水四大水利工程体系,提高了抵御洪、涝、旱等水灾害的能力,为荆州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本书另一大特色为文物名胜篇,随文附图片16幅,图文并茂地记述了荆州古遗址、古城址、古建筑、古墓葬、革命遗址及纪念地、风景名胜和文物藏品等内容。

  本书的出版为读者提供了一部综合反映荆州市各方面基本情况的权威准确简练的地情书籍,是荆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政辅治的创新举措,为传承荆州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了“荆州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