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扶贫项目按下“快进键” 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5

  连日来,李埠镇部分村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扶贫项目有序开工,吹响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冲锋号,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干劲和热情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在天鹅村,让镇委、镇政府牵挂的是二组泥泞的乡村公路。近年来,该村因拆迁,许多道路都被施工车辆碾压损坏,乡村公路凹凸不平,导致附近村民出行极为不便。“我们申请了今年的扶贫项目,上级部门也非常支持,我们将天鹅二组的乡间公路硬化,以后老百姓出行就方便许多,也不会走的满脚的泥土了。”天鹅村党支部书记黄长春说到。

  走进项目施工地,就见到一辆洒水车缓缓的向路口驶来,正在洒水为道路做养护,开洒水车的是天鹅村三组贫困户邓从权,他妻子是精神病患者,无劳动能力,平时就靠他和儿子在工地务工维持生计。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筑工地迟迟未复工,他前几天出门散步的时候看到了这里在修路,就主动申请来为道路洒水养护。

  “村里为我们修路是好事,造福老百姓嘛,我有洒水车,来给路洒水,我们全家都享受了国家的好政策,也应该回报一下。”邓从权笑着说到。

  另一边的沟渠硬化项目,施工方正在现场对照设计图纸勘察,该项目涉及天鹅村一、二、八组的水利沟渠硬化,全长约1千米,宽约3米,沟渠硬化后极大改善当地农民的灌溉条件,提高农作物抗旱排涝,助力增产增收。

  据了解,2020年李埠镇获批复基础设施扶贫项目6个,均已完成招投标,涉及道路建设和沟渠硬化等,现已在建设中的项目3个,其余项目均在本月中旬陆续开工。(李埠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