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大正投资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发挥融资担保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5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意见》(荆政发〔2020〕1号)《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荆政办发〔2020〕3号)精神,进一步发挥市级融资担保机构平台作用,强化融资担保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大力推广创新业务。在全市再担保业务合作覆盖区域内,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推出“再担抗疫贷”“再担科创贷”“复工复产贷”“支农支小贷”等专项产品。

  二、扩大融资担保贷款额度。为更好地满足受疫情冲击的各类企业担保融资需求,在支持符合条件的“三农”主体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融资时,可突破再担保业务单户额度1000万元限制。对纳入国家、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单户担保额度由1000万元上调到3000万元。

  三、阶段性减免担保费。2020年度,公司对服务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免收担保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四、降低反担保要求。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降低反担保抵质押要求,对于政府采购中标的小微企业,可凭政府采购合同直接提供担保。对3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实行无抵押信用担保,对具有一定规模、带动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信用额度可提高至500万元。对在就业稳岗、大众创业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小微企业,适当降低准入门槛,优先给予支持。

  五、简化业务流程。对纳入省再担保集团“再担抗疫贷”“再担科创贷”等专项产品,采取简易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

  六、建立业务合作快捷通道。在省再担保集团支持下,建立与银行联合尽调、密切沟通机制,尽调报告互通互认,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对未签署政银担合作协议的银行,先行按协议要求进行项目操作,后组织签署相关协议。

  七、适当延长担保期限。对纳入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的项目,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本付息的,公司将联合银行通过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完善续贷续保政策安排等方式给予支持。

  八、妥善维护合作信用。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公司协调银行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推动银行将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于确无还款能力的小微企业,公司将及时履行代偿义务,并视疫情影响情况适当延长追偿时限。

  九、扩大合作覆盖区域。公司将“4321”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范围扩大到对市融资担保集团出资的县市区,与湖北大正投资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进行分险的县市区,公司予以全力支持。

  十、积极探索多元金融。公司合理运用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质押等方式,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服务产业链核心企业。联合创投、保险等金融机构,围绕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差异化需求,在信息、渠道、产品等不同层面探索开展多方合作,为企业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

  本实施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其中阶段性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 12月 31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