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送教上门 松滋市组织老师上门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松滋台 周明强 程江涛)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平稳,松滋市大批农村劳力外出务工,他们的孩子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松滋市教育局从爱出发,开展“看见每一位孩子”活动,组织老师上门为留守儿童进行辅导,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外出的农民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松滋南海中学是一所乡镇学校,共有150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比40%以上。4月10日,冷雨淅沥,该校八(4)班班主任许弟华和数学老师郑俭像往日一样,驱车走访留守学生。这一天,两位老师去的是距离学校20公里外的张慧婷家。

  两位老师的到来,令张慧婷欣喜不已,她赶紧放下手头的作业,邀请老师进屋。

  张慧婷的父母很早就外出打工,由于家里网络不佳,她的数学遇到了困难。班主任许弟华了解情况后,专程邀请数学老师一同上门辅导。

  离校不离教,连日来,南海小学的教师们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为留守儿童送教上门。二(3)班语文老师胡淑敏冒雨再次来到学生陈皓安家,仔细地检查他的功课,耐心解答每一道难题。常年由爷爷奶奶照顾的陈皓安很开心,立即向老师展示自己刚背诵的课文。

  南海镇各中小学的“送教上门、送爱上门”是松滋市的一个缩影。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市,松滋全市6万多名中小学生中,留守儿童占六分之一。为了保证“网上教学”效果,松滋市教育部门统一安排4800名教师,组成帮扶小组,“送教上门”、“一人一策”,解决因各种因素影响线上学习效果的问题,真正让“看见每一位孩子”活动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