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渔湖村“抗疫+扶贫”分步走 稳保脱贫不掉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16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破了应有的热闹,沙市区锣场镇渔湖村也紧随脚步,封村封组抗击疫情,然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因为疫情,急需帮助……

  电话微信齐上阵 保障生活稳民心

  “小周,我是邹淑琴家庭的帮扶责任人,我今天和她打电话联系,她说家里的米快吃完了,她带着小孩不方便出去买,你们能不能想办法送一袋过去?”接到帮扶责任人黄小红的电话,渔湖村扶贫专干小周立刻和村志愿者联系,将大米送到了邹淑琴家。

  “小孩子需要营养,这是海南捐赠的鸡和水果,我们特意给你送来。”疫情期间,渔湖村帮扶责任人定期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和贫困户开展联系,及时高效保障贫困户物质生活需求。

  就业扶贫出新招 提高收入乐民心

  “下去劝导要戴好口罩,重点对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情况进行劝导。”经过短暂的培训,渔湖村新增设的4名疫情期间公益岗位人员就“上岗”了。为保障贫困户家庭收入,经渔湖村村两委表决通过,从贫困户中新吸纳4名小区劝导员。他们负责在小区进行巡回检查,文明劝导。这一举措,不但缓解了渔湖村疫情期间志愿者人员紧张的困难,也切实提高了贫困户家庭的收入。

  保障务工抓落实 精准脱贫安民心

  3月13日锣场镇解封,渔湖村驻村工作队立刻开始工作,走访贫困户,了解每一户的务工需求。得知贫困户杨国军因走亲戚滞留在重庆市奉节县,工作队和村扶贫专干四处为其找车,最后成功拼到一辆回湖北的车,让他们返家,并为其联系好了乙诚清真牛羊屠宰有限公司,提供了就业岗位。渔湖村严格按照《沙市区应对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九条措施》要求,渔湖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摸排,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返岗、贫困户就近就业、强化驻村帮扶。全力保障务工渠道畅通,从根源保障脱贫胜利。

  渔湖村扶贫专干周玉霜介绍:“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绝不能出现因疫情影响返贫的情况,在奔往小康的路上,我们渔湖村一个都不能少。”(通讯员肖登曾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