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做文明荆州人 请勿在公园水域垂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孙颖)公园本是游人悠闲散步、锻炼的好去处,有人却趁着晴好天气,无视城区公园湖泊禁渔规定,在园内当着“渔翁”,给湖泊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危害。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荆襄河湿地公园看到,湖边立着“禁止垂钓”的警示牌,可依然有人视而不见,他们手持鱼竿,悠闲地坐在岸边垂钓。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去劝导。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小伙正准备垂钓,被工作人员抓个正着。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不少市民都收好了鱼竿,快速离开现场。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园明确规定禁止垂钓,但总有人不听。工作人员介绍,城区公园基本上属于市政府规定的挂牌保护水域,部分公园更是属于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保育区,城区公园水域垂钓、游泳等会对公园水域造成污染,因此禁止此类行为。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荆州市公园管理处、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等公园管理机构每年都会向江津湖、文湖、锅底渊、张李家渊、明月公园等水域适量投放鱼苗,吞噬浮游生物,增强水体自净能力。各公园每日维护秩序人员70多人,电动巡逻车14台,每年用于修复因钓鱼、践踏绿地等违规行为造成植物、设施损坏的费用为10多万元。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呼吁广大市民遵守《市民公约》,做文明荆州人,理解和支持公园管理规定,依法依规去专门垂钓场所文明垂钓,积极参与城市湖泊生态保护。他们将采取增加警示性标牌及增加劝导力量等措施,减少市民在公园水域垂钓等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