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陈曼:用“美丽事业”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王成文)10年前,她是黄石市阳新县乡村里的一个女孩儿,每天都在为如何变得更漂亮而烦恼,10年后,她是荆州3家专业美容养生馆的股东,还在荆州市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美容组的第一名,她的名字叫陈曼。究竟是什么让她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呢?

  “王姐,我现在帮你按的是风池穴,这个穴位会改善头痛,提升睡眠质量。”正在为客人做肩颈护理的美容师就是陈曼,按照美容的规范程序,每次护理,美容师只需要完成全套的护理步骤即可。但陈曼做护理时,却有些不同。

  每次为顾客做护理,陈曼都会根据顾客的身体状况调整护理步骤,因为在她看来,一位合格的美容师,不仅仅要掌握一手精湛的美容专业技术,还需要了解更多的养生常识,成为一名健康养生咨询师。为此,只要有空闲时间,陈曼就会研读各种中医知识。

  这种对美的认知,源于陈曼在美容业里十年如一日的学习与坚持。2010年,年仅18岁的陈曼从黄石市阳新县的一个小乡村,独自一人来到荆州。为了在这座城市扎根生活,她希望能够学一门手艺。

  第一次接触美容行业,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操技巧,陈曼接受起来都很苦难。很多简单的手法,别的学徒一看就会,但对陈曼来说,却特别困难。为了能够尽快掌握技术,做学徒那两个月,陈曼没有逛过一次街。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后,她不但掌握了所有的手部技法的操作规范,还成了同一批学员中,最早将贴、柔、软熟悉的运用到护理中的人。

  正是这股肯吃苦爱钻研的劲头,让陈曼在美容业一做就是10年。现在的她,已经成了三家专业美容养生馆的股东,在管理和教学的同时,她还是会为顾客做护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将健康美丽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女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