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旧貌换新颜 荆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加速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自4月7日沙市区十方庵社区率先在中心城区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标志着2020年荆州老旧小区改造拉开帷幕。目前,全市有多少小区和片区已开工改造?来看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的相关情况。

  根据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全市2019年计划改造507栋57个老旧小区。根据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反馈的信息,截止目前,全市有53个小区已开工改造,正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余下4个小区,总建筑面积4.24万平方米,涉及650户还未开工改造,正在开展宣传动员、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工作。

  在中心城区,荆州区有建行宿舍等24栋4个老旧小区被纳入改造范围,涉及341户,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沙市区有植物园社区等109栋5个小区或片区被纳入改造范围,涉及2492户,总建筑面积17.65万平方米;荆州开发区有玉桥小区107栋1个老旧小区被纳入改造范围,涉及4295户,总建筑面积27.92万平方米。

  根据改造计划,老旧小区将拆除违章建筑、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改造完善消防通道、停车设施和文体设施、设置晾晒区。对空中管线进行统一规整,同步绿化美化小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探索业主自治、产权单位管理、社区居委会代管等方式,确保改造后的小区有人管、管得好。

  记者还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根据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荆州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全市2020年计划改造3719栋226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376.13万平发米,惠及39888户。其中,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占计划总数近42%。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