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建设进行时 荆州区八岭山镇即将迎来美丽蜕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17

  近日,沿着平坦宽阔、绿芽满树的花新路来到荆州区八岭山镇新场村,远远的便能看到新场集镇街面两侧披上的绿色“行装”,走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站在脚手架上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立面改造工作。

  “新场村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是镇高标准高起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之一,其中整治内容主要包含街道雨水管网安装、房屋立面改造、绿化、污水管网安装以及路灯亮化等,涉及改造户数达140户。”新场村党支部书记刘康华介绍道,该项目还将结合村内原有景观和建筑风格,因地制宜提升整体环境。

  在村民申正新心里,如今住在新场村很幸福。“拿城里的房子跟我换,我都不去。大伙儿都说现在环境好了,住着舒心,有好光景更有奔头,过上美好生活的干劲更足了。”申正新笑着说。

  据悉,八岭山镇正紧紧抓住乡村振兴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个牛鼻子,按照“规划引领、全域整治、亮点打造、美化提升、常态管理”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之路,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

  新场村的美丽蜕变,无疑是八岭山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个生动缩影。

  “下一步,八岭山镇将继续探索多种模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更多‘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乡风文明和谐美’的美丽宜居乡村,让乡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谈起下一步的打算,八岭山镇党委负责人信心满满。(八岭山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