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缓解经营困难 荆州企业可享受这些公积金政策红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李翮)近日,记者从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发生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从3月1日起按3%标准缴存2020年住房公积金,其他企业可选择按6%—12%的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的意见》,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实施阶段性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

  具体包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发生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从3月1日起,可申请按3%标准缴存2020年住房公积金,其他企业可选择按6%—12%的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还可申请缓缴2020年2月至6月的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个人正常提取和申请公积金贷款。受疫情影响选择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由该企业提出书面申请,经法人代表签字后,向住房公积金中心报备。通过这些方式,来进一步减轻企业的成本支出。

  为减轻因疫情对职工还贷的影响,2020年1月31日至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对借款人不作逾期处理,也不计收罚息。同时,将2020年2月至3月不纳入对缴存职工购建房提取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间限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