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税务部门发放超亿元减税红包 助力荆州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荆州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细化措施,用实打实的税收减免,助力全市纳税人战胜疫情、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是全额地方公共预算收入,荆州市政府坚持过“紧日子”,腾出更多资金为企业减负纾困。荆州税务部门结合荆州税源情况,及时报请市政府出台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的相关细则。位于荆州区的荆州市友亮纺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得知免税政策后,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免征2020年全年城镇土地使用税11.86万元。让公司负责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的申请当天就审批通过了。

  湖北安良百货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一季度收入损失1300多万元。减免税政策出来后,安良百货决定全面减免租金,与商户共渡难关。截至3月底,商场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01.6万元,同时获得免征相关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一年,税额62.3万元。另外,安良百货自持物业部分也获得免税88.3万元。

  据了解,这次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税涉及纳税人范围广、力度大,预计全市实施困难性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达到1.5亿元。

  国家免税,企业让利,租户受惠。据荆州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胡斌介绍,商场减免租金的时间越长,享受减免税优惠期限越长。同时,荆州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网络办理、不见面审批,让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尽快落实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