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一季度收获76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来源: 云上荆州 2020-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荆文静)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今年1至3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三项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同比去年均有大幅改善,累计优良天数76天,在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的1至3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改善幅度排名中位居第三。

  今年1至3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指标中PM10、PM2.5累计浓度分别为70微克/立方米和47微克/立方米,分别同比下降40.2%和32.9%,优良天数比例为83.5%,同比上升22.4个百分点,累计优良天数为76天,同比增加21天,自2月6日起连续获得55个优良天。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坚持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机制体制,健全科技监管体系,靶向施策,精细管理,强化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排放管控。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工业源污染治理,深化涉VOCs排放重点行业治理,强化“散乱污”企业和工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全面实施火电、钢铁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严格执行特别排放限值,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持续深化移动源污染防治,强化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高排放车辆监管,推动构建机动车排放检验与强制维修闭环监管体系,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建立“天地车人”一体化监管网络;稳步开展生活源污染整治,深入开展餐饮油烟及原煤散烧专项整治,强化秸秆垃圾露天禁烧,持续开展建筑、拆迁、市政工地,道路保洁以及物料运输等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建立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完善统一协调、联动执法、信息共享、区域预警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提升重污染天气应对水平,同时加强动态调度,按照应急预案和减排清单落实限排和管控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