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快递复工忙 产能恢复至去年同期8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王成文)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邮政快递行业作为全市第一批复产复工企业,目前复工均达到100%。那么,邮政快递业务量是否也恢复到疫前正常水平?防控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呢?

  早上8点,快递小哥范齐成来到顺丰快递燎原网点开始一天的工作。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后,每位快递员还要完成手机上的“健康打卡”。

  范齐成首先整理出今天要派送的包裹,然后用装着84消毒水的喷壶对包裹逐一喷洒消毒,等上几分钟味道完全散去后,再将包裹装车进行派送。无数次的弯腰、搬运,使得范齐成的额头微微有些冒汗,而这样的“流程”每位快递员在派送前都要做一遍。

  27岁的范齐成从事快递行业两年多,疫情发生后,他并未停下工作的脚步,年轻的他不惧病毒,一直奋战在前线。

  随着城市的解封,快递业务量逐渐增加,范齐成也回到原来的工作网点,在自己熟悉的片区忙碌起来。

  虽然工作辛苦,但范齐成乐在其中。这场疫情,让他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快递工作的理解,不仅收到很多“谢谢”,有的市民还送水、送口罩。

  记者从荆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疫情管控期间,全市邮政、快递企业86个网点持续营业,收件量94.7万,派件量205.8万。3月17号,随着全市解封,荆州市邮政快递行业更加忙碌。四月截至目前,收件量275.5万,产能恢复至去年同期80%以上;派件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升,达到698.39万。

  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荆州本地的农特产品收件量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左右。对此,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为春耕生产、农产品外销等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在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同时,荆州市邮政管理局还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网点量身制定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全员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