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套口进洪闸年底可具备防汛功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李芹艳)作为“长江干堤第一闸”的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套口进洪闸,自复工以来,坚持严抓细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停步,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在洪湖东分块蓄洪区套口进洪闸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四五层楼高的启闭机房已经封顶,启闭机全部安装到位。截止目前,套口进洪闸已完成地基处理工程并通过验收,完成上游防渗铺盖、闫室底板、闫墩、岸墙、中控楼、交通桥、启闭机房、下游消力池、隔流墩、砂海漫、翼墙等部位混凝土浇筑,以及闸门和启闭机主体结构安装。左右岸连接堤、上下游防冲槽块石回填基本完成。累计完成产值1.29亿元,占合同比例83.7%。

  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套口进洪闸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夏可良说,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套口进洪闸施工项目分批分级到岗73人,其中项目部管理人员13人,施工人员60人,目前已开展交通桥工程、金属结构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电气设备安装等4个作业面。

  自今年复工以来,套口进洪闸施工项目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洪度汛”工作。

  作为长江干堤上规模最大和进洪速度最快的闸口,套口进洪闸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套口进洪闸工程2020年度防洪度汛方案》,科学编制施工区域的的防汛度汛预案,保证防汛抢险工作快速有序高效的开展,确保施工汛期安全。

  套口进洪闸是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的进洪控制性枢纽工程,是东分块分洪时的主要行洪口通道,进洪闸宽605米,有44个闸孔,设计进洪量8000立方米/秒,比荆江分洪区北闸设计流量更大。建成后,套口进洪闸将在非分蓄洪时挡御长江洪水,分蓄洪时作为行洪口通道开闸进洪。目前,整个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夏可良介绍说,根据整个套口进洪闸的施工总计划和安排,今年年底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同时对长江的老堤可以按要求撤出,可以说到年底套口进洪闸就可以具备防洪功能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