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闸口镇生态小龙虾:俏销八方 销售火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好水养好虾、好虾俏八方,公安县闸口镇充分发挥“中国稻鱼生态种养示范镇”这一金字招牌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稻虾种养殖技术水平、改善水质、使用生态有机肥料,公安县闸口生态小龙虾一上市就俏销八方,销售火爆。

  一大早,公安县闸口镇永和水产合作社理事长胡学军就在虾田里捕捞小龙虾,他新增的220亩生态小龙虾开始大范围上市了。

  生态虾品质好,外地客商纷至踏来。湖北莱克集团常务副总杨正兵就来到胡学军的小龙虾生态养殖基地,准备为公司采购一批小龙虾。

  据了解,公安县闸口镇从2011年开始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目前全镇共发展小龙虾生态养殖面积超过8.5万亩。

  生态好虾引来八方求购,在公安县闸口镇定军水产合作社,当地虾农纷纷将早上捕捞上来的小龙虾运到这里,将龙虾分类、称重、装框、打包,销往全国各地,仅定军水产合作社,年销售生态小龙虾就达8000万元。

  近年来,公安县闸口镇主打小龙虾文化,兴建了小龙虾博物馆,并申请了闸口小龙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全镇共有39家小龙虾水产专业合作社,年产小龙虾1.7万吨,产值3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