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复工后的弘晟光电:向年产值2.5亿元目标冲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1

  “大家看到的这幅图,就是将来上岗时会看到的设备操作界面……”连日来,新加入荆州市弘晟光电(简称“弘晟光电”)的员工统一接受岗前培训和考核。这是新员工入职前的必修课。

  发展不等人。复工后的弘晟光电,从产品质量和抢占市场入手,全力冲刺年产值2.5亿元的生产目标。

  提升产品质量

  今年,企业对新员工的要求格外严格。“员工考核合格率从往年的95%升至100%,达到标准后才准予入岗,对未合格的,还需进行下一轮培训,直到合格为止!”弘晟光电行政总监连芳说,这一变化是根据市场要求而来。

  疫情发生后,LED封装市场正在发生改变,市场需求相对变小,产品品质要求却越来越高。连芳举例说,以前1万颗灯珠里允许有1颗瑕疵品,现在是10万颗灯珠里才允许1颗瑕疵品。

  为应对这一变化,公司不仅提高了对新员工培训考核力度,还对品质检验进行了优化调整。

  “全线检查由以前的1个月2次调整为1周1次,对材料的抽检比例由5%提升至10%,操作要求更精准,”连芳说,通过加强对生产工序的把控等举措,公司产品品质明显提升,尺寸越来越精细,主打产品发光二极管从原本的“3528”变为“2020”,这意味着产品面积越来越小,精细度越来越高,LED显示屏变得越来越清晰。

  抢占市场先机

  “常年备货、随时发货”一直是弘晟光电的产销模式。今年春节前,弘晟光电提前储备了价值3600万元的产品,计划于春节后发往深圳市场销售,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这批产品“滞留”在荆州。这是复工后的弘晟光电面临的第一个难题。

  “当时我们全员上阵,想方设法以最快时间确保产品到达市场。”弘晟光电生产总监彭权说,仅用7天时间,这批产品完成重新烘烤、加热、包装等返线流程,顺利装车运往深圳,“这也给我们企业‘吃’下一颗定心丸,坚定了发展信心。”

  复工复产至今,弘晟光电用品质为自己“代言”,再积极抢占市场的同时,大力压缩生产成本,“对原材料、辅料的采购和消耗等各个环节加以管控,强化定额管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彭权说:“关键时刻,企业该快则快,这样才有‘拼下去’的动力,才有抢占市场的机会!”(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