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房贷族迎来降息利好 算算你的房贷每月少还多少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房贷族迎来降息利好。4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一年期LPR迎改革来最大降幅,房贷族们现在一个月能省多少钱?

  4月20日,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85%,较上一期下降2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5%,较上一期下降10个基点。这也是自去年LPR改革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

  记者从银行获悉,由于目前利率水平整体呈下降趋势,对房贷族是个利好,个人月供将会减少。举个例子,张三的房贷是100万,期限是20年,LPR下调以后,他的月供可以减少110元左右,对房贷主的还款压力有所缓解。

  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一方面,降息会导致资金成本降低,真实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另一方面,降息会带来银行放贷成本的降低。

  对于购房者来说,4月20日的降息只是开始,近期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看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