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定时进行喷雾消毒 多措施保障学生复学复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峰磊)根据国家教育部公告要求,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开学在即,江陵县的学校准备好了吗?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江陵第一高级中学看到,校门口已经设置好了体温监测站,配备有设红外测温仪,在大门处、教学楼入口都设置了醒目的标识,食堂实行配餐制并设立了分餐区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区进行消杀处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根据安排,该校师生返校复课期间都要经此体温监测,并对返校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及消杀等工作后才可进入校园。

  江陵第一高级中学为做好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准备了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相关物资储备,对办公室、教室、食堂、宿舍等场地定时进行喷雾消毒。为了避免聚集,学校实行错峰入校,分班级、分时间、分批进入校园,实行午餐错峰分餐制;错时上下学、上下课。确保全体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安全备战高考。

  此外,学校还开设了卫生健康校本课程,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加强校医等相关人员防疫卫生管理专项培训,提高校园卫生安全管理水平。

  开学将至,江陵县教育局为辖区内所有学校配送了足够的防控物质,其中包括消毒液、测温枪、防护服、手套、医用口罩等等,同时要求各校在开学前每天对教室、功能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消杀,并实施严格管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