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 这些事项与职工有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赵银超)今天(4月21日)下午,荆州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密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根主线,牢牢抓住服务职工这个根本,打好组合拳、出好整合牌,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抓实疫情防控,强化责任促进社会稳定。将督促指导企业工会参与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协助企业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准备。要广泛开展慰问活动,重点慰问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一线职工、社区工作者等四类人员。要用好经费促进消费,在指导基层工会提前发放不超过1700元的法定节日慰问品的基础上,市总工会还将筹集资金100万元,组织抗疫一线优秀职工游览市内景点,促进我市旅游消费。

图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庆军在会上作报告

  会议指出,我市还将开展“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活动,全市表彰“五一劳动奖状”50个、“五一劳动奖章”100名、“工人先锋号”50个、命名20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要推进100人以上企业全部建立工会,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建会率达到90%以上。继续开办“金蓝领”、“月嫂”等多元化培训班5期,升级和增建一批工会“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和职工子女托管中心,指导企业工会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