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施坦达:为知名车企供货 日产量可供2500台汽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2

  汽车工业是一个全产业链生产体系,缺少任何一个零部件,车辆都不能出厂。作为特斯拉、奥迪、沃尔沃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密封系统供应商,施坦达(湖北)密封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施坦达”)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在优化工艺,保障现有供应能力的同时,积极拓展更多市场。目前,公司日产量可供2500台汽车。

  向内挖潜,优化工艺降成本

  4月13日下午,在位于荆州开发区施坦达工厂,生产线上一片忙碌,4条挤出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挤出成型的密封条。

  “优化工艺后,以前一分钟挤出2条密封条的生产线,现在可以挤出5条,甚至更多。”施坦达人事经理张庆介绍,复工复产初期,特斯拉、沃尔沃、吉利等整车工厂纷纷发来供货函,希望施坦达在短时间内满足供货需求,这让公司面临不小的压力。

  如何化压力为动力?为此,公司迅速成立了工作改善小组,对挤出生产设备进行了模具改良,加大牵引机转速,增加挤出压力等方面的改进,让密封条的生产速度从1分钟2条提高到1分钟5条,一天可生产最少5000条密封条,相当于2500台车的用量,顺利满足当下客户保供需求。

  挤出生产线的调整只是公司优化工艺的其中一项,工作改善小组还在生产效率、人工成本等方面进行调整。预计今年生产效率将在去年基础上提升20%,人力成本可节约70万元。

  向外拓源,积极挖掘更多市场

  4月10日上午10时,一辆装载20吨混炼胶的物流车,从重庆驶向荆州,不到5个小时,这批材料已顺利投入施坦达生产线,用于密封条的生产。

  混炼胶是密封系统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以往,公司都是从土耳其进行原材料的采购,受疫情影响,最快的物流,也需要20天。为保障现有产品供应能力,稳定现有客户市场,经多方考量,施坦达决定将原材料采购市场放眼中国。

  上个月,特斯拉等整车企业对公司重新生产的密封系统进行了外观、气味、插拔力等各项检测,并全面通过特斯拉认证,以及其它客户认可。

  产品供应能力得到保障、质量得到客户认可是企业开拓新市场的先决条件。目前,公司与长城、赛麟和沃尔沃等公司签订了新项目,预计新项目年底可正式投产,投产后,每年销售额至少增加5000万元。张庆表示,公司在做好自身优化的同时,积极向外拓展市场,争取今年实现1.3亿元的生产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