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方相助, 荆州“小胡鸭”又飞起来了!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4-22

  “我们希望有更多资金扶持,在交通枢纽等窗口地带开设分店,拓展销路。”

  4月21日,荆州市沙市区关沮工业园内的湖北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里,企业负责人胡秀容对前来走访服务企业的省市干部袒露心声。

  “今年企业投入技改的资金,按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予以补贴。荆州机场项目航站楼已经封顶,荆州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提档升级,都会开设湖北名优产品专区。”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现场明确表示大力支持。

  “疫情冲击之下,我们可谓遍体鳞伤,好在多方相助,小胡鸭又飞起来了。”回忆一路走来克服的重重困难,胡秀容感慨不已。

  收紧“缺口”,产能已恢复到去年同期九成

  2月初,受疫情影响,小胡鸭遍布全省的300多家门店全部关闭。

  生产销售受阻,资金短缺,经营亏损的缺口日渐增大。大量产品积压,价值约200万元的货物过期,只能报废处理;自营门店产生的600万元租金,也只能默默承担。

  这期间,小胡鸭损失接近千万元。尽快复工复产,是防止疫情损失“缺口”扩大的最有效办法。

  荆州市密切关注着企业面临的难处,一系列纾困之举随之而来。

  2月13日,沙市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小胡鸭13名员工复工两天,负责中百仓储的食品供应需求;

  2月19日,批准小胡鸭30名员工复工,负责疫情期间民生产品卤制品的生产供应;

  2月24日,批准小胡鸭100名员复工;

  3月5日,批准小胡鸭全面复工。

  胡秀容说,逐步推进直至全面复工,让企业逐步恢复生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眼下,小胡鸭本部复工人员达到360余人,已累计屠宰家禽3万多只,为中百、沃尔玛、大润发等大型连锁商超专供食品100多吨,为荆州市及周边城市提供食品供应300多吨,产能已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

  惠企减负,助小胡鸭变身“网红”

  疫情期间,陷入亏损的小胡鸭仍然按时为员工发放基本工资并缴纳社保。近3个月里,累计发放200多万元。

  为缓解企业生存压力,多项惠企政策相继落实。

  胡秀容介绍,在免征社会保险费、减免相关税费、企业稳岗补贴等方面,小胡鸭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沙市区人社部门给予稳岗返还10万元,已落实70%;2月至6月免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医疗保险费减半征收;每人500元的员工养老保险个人缴费补贴正在办理中,预计金额将达18万元。目前,涉及免征社会保险费的多个项目,合计金额达到140万元。

  同时,为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也多次上门做政策宣导,“手把手”教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更令胡秀容感动的是,为帮助复工复产的荆州企业重新打开销路,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带着企业家们走进抖音直播间,大力宣传推介。

  在这次活动中,小胡鸭的招牌产品“香酥小胡鸭”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飞”向全国。同时,在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网络达人李佳琦在爱心专场为湖北产品代言,小胡鸭的“蒜香凤爪”入选,一跃成为“网红”产品,销量大增。

  特殊时期电商平台的发力,弥补了小胡鸭门店销售的缺口。胡秀容透露,公司正在积极转型,一方面优化门店布局,一方面进一步向电商靠近。

  “目前,被动的局面正在逐步扭转,我们的亏损逐日下降,员工劲头十足。”胡秀容说,她坚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小胡鸭一定会早日走出困境,展翅高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