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已完成植树造林24.3万亩 占年度任务的81%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4-22

  昨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我市今年植树造林任务进展快、质量好,截至4月20日,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24.3万亩,占市下达任务30万亩的81%;长江两岸造林绿化13.28万亩,完成任务的211%;精准灭荒1022亩,完成任务的84.6%。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造林绿化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进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城镇、绿色示范乡村建设,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在防疫条件下积极有序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目前,荆州区、公安县、石首市、洪湖市均已完成年度营造林任务,沙市区、公安县、监利县超额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年度任务,沙市区中心城区绿廊建设进度快、质量好,全市造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造林绿化不仅要确保树木栽得上,还要确保树木能成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地将坚持植管并重,高标准造林,在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的同时,严把树种选择、苗木规格、现场管护等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树种搭配,加强重点区域绿化设计规划,调整更新栽植模式,因地制宜进行植树造林。同时,各地将健全完善管护长效机制,落实造林责任主体,明确造林完成时限,分层分类分阶段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确保植树造林工作成效。(记者万杨通讯员陈建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