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沙岗镇刘湖村:突出"红色"引领 建设美丽家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22

  “下周又是连续晴好天气,大家要抓紧灌水施肥、中耕除草,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在江陵县沙岗镇刘湖村,“村村响”广播每天都会准时响起,播报各种新政策、新信息。

  通过广播宣传这些内容的,正是刘湖村党支部书记廖明生。广播室的记录本上,详细记载了廖明生的播出记录,内容包括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扫黑除恶、河湖长制等。

  “疫情防控期间,村里的广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喇叭一响,村民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廖明生说,原先有些村民不在意,听了“村村响”广播宣传后,许多村民都取消了聚餐和上门拜年,收到不错效果。

  特殊时期,“村村响”是防疫知识宣传的关键阵地,平日里,“村村响”是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刘湖村广播天天响、优质响,党支部书记天天讲,撑起了农村红色宣传主阵地,在宣传中心工作、科普农业知识、弘扬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乡村谋发展,一定要舞好党建这个“龙头”。刘湖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该村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对党的认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不断丰富的党建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党员凝聚力,激发了村党组织工作活力。

  以乡村大舞台为基础,刘湖村多次开展“红色经典”文艺演出。通过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大合唱、表彰先进代表等多种形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近年来,刘湖村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春风化雨润泽百姓“精神家园”。(记者万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